離開網絡我們還能愛多久?很多次,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們彼此相愛,卻只是在網絡裡,沒有見過面,沒有彼此的地址,電話,甚至於對方是做什麼的,在哪裡工作,多大了,還有很多情況,我們都不知道。    我們愛上的,只是一個ID,或者這個ID所代表的名字,這個名字後面,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們都不知道...
  這就是網絡,模糊的,迷濛的網絡,他給予我們,有很大的想像空間,活動空間,就因為這樣的一種朦朧,讓人更加容易產生感情。
    某一些聲音,穿過網絡,總是帶著特定的磁性,給網絡另一邊的人,很大的誘惑,因為得不到,卻更想證明自己的實力,所以,就願意去征服另一端的那個人,彼此都有這樣的感覺,於是愛情產生。
    很多時候,對他說我想你了,對方說我也是,可是這又能怎麼樣呢,那些話,那些擁抱,那些親吻,就是再激烈,再刺激,卻也是冰冷的,沒有任何溫度,你最多有一時的愉悅,可是你卻感覺不到任何的動作.......
    離開網絡,我們還是必須走在吵雜的擁擠的大街上,這裡的空氣再污染,再不堪,你也得生活,也得過日子,就這麼簡單。
    隔著網絡相愛,多少有結果?最多也就是一些風花雪月,也就是給那些寂寞的日子找些慰籍,給那些空虛的夜晚找些填充。
    網絡裡,我們可以視頻,看清楚對方的模樣,可是,伸出手觸摸的只能是冰涼的銀屏,思念蔓延的時候,只能在一張張的白紙上,寫這個人的名字,直到寫得沒有任何空間。直到腦子裡的熱度退卻。
  我們彼此都在對方看來陌生的城市,一旦網絡斷了線,怎麼呼喚那心中纏綿的眷戀?電話的確是最好的交流工具,可是,不熟悉的語言,不熟悉的音調,怎麼溝通,普通話,很多的都說不標準,畢竟這不是面對面交流,電信的誤障,也會給彼此一些隔離。
    如果用電話來維繫愛情,費用是可觀的,相隔千山萬水的城市,長途的電話賬單也不是一筆小數目,是公家報銷的那尚且可以,如果自己掏腰包,多少人付得起?久而久之,昂貴的電話費就會讓愛情自動降溫。
    離開網絡,我們能愛多久?這是一個深刻的問題,多少人或者就有多少種答案,我想最實在的,就是時間和距離,總會讓斷了的網線永不相連。
    很多時候,我們在QQ上談論彼此相愛,灼熱的感情,可以看到在昇華,在彼此臉上蔓延,可是,一旦網絡斷了呢,他是不是還在想你?
    留一個妻子在家裡,留一個情人在網上,這是現在很流行的生活,上網了,可以對她說愛,可以培養感情,就算是實在忍無可忍了,還有一個妻子可以解決問題,所以也不算背叛,這就是近水也可熄滅遠火。同樣,女人也是如此!
    生活過得好了,日子過的平靜了,也許反而不舒服,就總是想找一點什麼來刺激一下平淡的生活,給那些日子添加一些佐料。或者找個紅顏知己是最好的解決寂寞的辦法,當然有個情人更不錯。
    生活中的情人,難免會有些後顧之憂,萬一哪天不想要了,甩都甩不掉,捨不得分開的那一方萬一死纏爛打不分手,或者要你離婚娶了她,那也是一個麻煩,因為你只是想玩一玩,卻並不想解散這個家庭,畢竟有了孩子,有了安寧的住所。
    可是網絡就不同了,如果真的厭煩了,大不了換個名字,或者不用這個號碼,隨時都可以重新申請一個,沒有什麼難的。你就算是看到了她在那裡千呼萬喚,只要你不出來,她也找不到你,或者過些時候,她也就好了,彼此沒有任何更深層次的傷害。
    這也就是網絡的好處,可是,真的相愛了,總是有一方會受傷,因為畢竟相愛過,畢竟那些時候你說愛她的時候,曾經也是真心的,你也付出過感情,雖然說不想見她了,可是看到她在那裡駐足不前,你也有些難過的,不是嗎,不過如果她真的喜歡上了另一個人,你也會有某些醋意,畢竟愛也是自私的,儘管已經過去了。
    可是,我們很深很深的相愛,一旦網絡斷了,真的還可以維持多久呢?一天,兩天,一個星期,也許都可以,可是一個月,一年,就可以嗎?不可以,答案是肯定的。
    於是,便想在網絡沒有斷開之前留下點什麼,比如回憶,比如激情,比如他的容顏,比如他的文字,可惜這些都不能真實,那些個通過電腦輸入的文字,都不是出自於親筆書寫的,有時甚至於渴望那些可以寫信的,多少年以前的玫瑰戀情。
    因為那些信無論多少年,都可以還在,那是愛人的筆跡,可以保留,保存的筆跡,那是可以看到的相愛過的痕跡,而現在,我們呢,我們相愛過,可是什麼可以作證,網絡嗎?一旦網絡斷了呢?誰來證明,我們曾經深深的愛過?
    每天上班之前,下班之後,就想來這裡見到那個一夜想著的人,一天念著的人,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吧,就是網絡突然中斷了,都會急切的尋找彼此的影子,我想那種感覺是做作不出來的,那樣迫切那樣動心。這是真的愛過了。
    當網絡終於通了,終於又見到那個人了,心裡就送了一口氣,平時沒注意這樣的感覺,現在想來,那時候應該也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只是有些時候,我們忽視了,一個男人,會在寂寞的夜晚想著一個他並不愛的女人的身體,而一個女人,卻會在很多時候,想著說愛她的男人的衣食住行,就如曾經有個人說我想你了,而我卻回復他說你要準時吃飯的。後來發現,自己很庸俗。
    網絡,有時間就是為了掩飾一種寂寞,只是延續不要讓心死亡,而很多時候,有些人走開了,卻並沒有離去,只是躲在角落裡,看他所愛的人在網絡裡,或穿行,或停留或等候,或開始另一個故事。
    而每個愛過的人,心裡都活著一個影子,儘管那個人已經離開了,還是會到那些曾經去過的地方,曾經有美好故事的地方去尋找一些回憶,尋找一些片斷,然後在自己心裡保存起來。可是這樣的日子可以持續多久?沒有網絡,離開網絡,那些個保存的東西是不是還在?
    離開網絡,我們還能愛多久?我一直就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而很多時候,我總是準備好很多答案,等著你來問問題,許久過後,發現自己真得很傻,有個人說:我寧肯一個人在靜靜的夜裡獨享寂寞,扔一地的煙頭,我寧願把你放在我心靈最美的地方,小心的呵護,我也不想將你有哪怕是一點點的傷,可是我還是傷了。。。
    這是多麼美麗的愛情,聽說他曾經深愛,所以願意放手,不過我聽說他還是相信愛情,只是怕這支箭,傷了她也上了她,所以他說他寧願沉默。這就是網絡,網絡所不能給予的錯過,不僅僅是殘忍,也是無助。
    網絡還有更殘忍的,那些刻骨銘心的情節,都是在結束以後,才匆匆拉開序幕的,所以很多時候,結束並不是結果,總是藕斷絲連的纏綿著,卻沒有任何許諾,只因為彼此都還在網絡,可是一旦離開,還是不是可以如此想念。
    想一個人,有時真得很痛,總是渴望什麼時候有個結果,可是很多時候我們忽視了這是網絡,這是個不能有結果的網絡。
    儘管我們很深的相愛,可是離開網絡,我們還能愛多久?
    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的心裡,我一定會流淚,因為裡面全是你給的無所謂。
    如果有一天,你走進我的心裡,你也會流淚嗎?你可看見裡面全是你給的折磨和傷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