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8歲,但我覺得自己的心已經老了。
18歲那年,我開始了人生裡的第一場戀愛。那是我的初戀,也是一場苦戀。但是戀愛五年,最後還是以分手收場。那段感情給我的傷痛除了內心,更重要的是身體上的--兩次宮外孕使我徹底失去了做母親的機會。兩年後,我認識了一個已婚男人。那個男人和所有搞婚外戀的男人一樣,也曾向我許諾離婚,然後娶我。但是一年過去,他選擇的卻是回家。看著他頭也不回地離去,那一刻,我的心頭沒有愛也沒有恨,我只是覺得漠然。
可是像我這種天生以愛情為食的女人,渴望愛情仍是我生命的主題。
我是去年認識何易的。他去我的城市出差,他的車不小心撞了我,雖然只是一點點輕傷,但他還是主動帶我去了醫院。結果很快出來了,果然沒什麼大礙。我告訴他沒事,你去做你的事吧。他說不放心你一個人回家,我還是送你回去吧。於是他送我回了家。很快他就回了武漢。他對我說,他會再來看我的。說實話,他這句話讓我很開心,因為我真的無法欺騙自己,對何易我一見鍾情。果然幾天後他再次去看了我,他說這次他是特意來看我的。他告訴我他離過兩次婚,有一個兒子,是第一個妻子生的。他牽著我的手向我求婚,說第一眼就喜歡上了我。這一切來得實在太突然了,但是卻是多麼幸福啊。現在看來,何易也許對我曾經喜歡過,但是卻不是愛,或者說他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愛了,他只是想結婚,因為一個男人帶著一個孩子生活實在太難了,他想盡快給孩子一個家。而我是合適的人選。
後來我們結婚了。我跟他來到武漢。何易的兒子叫小元,上二年級。最初的日子我們的確也有過幸福,但是非常短暫。我比何易小十歲,我們好多方面都不和諧。因為我來了以後沒有找工作,一個人整天在家裡,我對他說,我希望你回來以後能和我多說說話,給我一個擁抱。但他說,結了婚就是過日子,你整天胡思亂想什麼?我不能容忍他的這種冷落,我們自然就吵。吵架的時候,我就習慣說回家。他是最怕我說「回家」了。一聽我說回家,他就說自己錯了,說我改,我改還不行嗎?你說你想讓我怎麼樣?我就給他提了幾條,那幾天他的確表現很好,但是,不超過三天,他就不行了,說他做不來,我讓他很累。有一次我們吵架後,我再次說走,他就哭了,說你要走了,我如何給小元交待呢?小元夠可憐了,換了一個媽媽又一個媽媽。我這才明白,何易真的並不愛我,他不願讓我走,只是為了這個家,為了給孩子一個交待,還有就是自己的面子。我愛何易,我因為愛而嫁給他,可是他卻並不愛我,這對我來說是最無法接受的。
前段時間我發現常有女人打電話給他,從電話裡我聽出來,他帶女人出去吃飯。我們早就分房睡了,那天夜裡我割了腕,因為割得不深,我沒有死成。前不久我在網上認識了一個男人,我讓自己嘗試著喜歡他,可是當他靠近我的時候,我的身體卻欺騙不了自己。於是就和那個男人斷了,那天回到家裡,何易一個人在看電視,我好想去擁抱他,告訴他其實我是多麼愛他,只要他有一點點愛我就好。但是,我說不出口,我只知道我們都失敗了,對這段感情我們都沒有經營的能力,現在我們就這樣彼此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