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有你
      朋友突然離開了,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心情,外面飄著這首歌,我只能學著輕輕和。
     「以為夢見你離開
       我從哭泣中醒來
       看夜風吹過窗台
       你能否感受我的愛
       等到老去的一天
       你是否還在我身邊
       看那些誓言謊言
       隨往事慢慢飄散」
        我想這應該是一首情歌,是唱給自己心愛的女孩的,可是對於一個男人來說,在沒有愛情到來的時候,如果生命中出現過一個紅顏知己是不是一種很難得的美?那首老情歌已經慢慢的飄去,可我的心思卻還在這裡。
        春雨過後,天特別明亮,晚霞也是特別的精彩,我喜歡站在江邊,靜靜的守候著最後的霞光慢慢的淡去,只留下我微弱的影子在江水中緩緩流動。
       打開電腦,選中的是水木年華的《一生有你》,我喜歡這個組合男孩那純厚的男聲,每個音符都叩響自己的心弦。那傷感而無奈的歌詞,每每聽得人愁腸百結.多少人在身邊走過,可生命匆匆,能夠結交多少知心朋友?有你作為朋友,真是人生一大幸事.可是,朋友是不是如同生活,只能是一段一段的分割?
       少年時的朋友,大部分都留在了家鄉,而我,遠在他鄉飄泊,自然極少聯繫.況且至今依舊事業無成,更是沒有臉面參加什麼同學聚會之類的活動.我幾乎成了被人遺忘的一個.大學時的同學,他們個個都混得出人頭地,我們也常常電話聯繫,可是畢竟遠隔千山萬水,許多心事並不能分擔.而今,身邊能談心的朋友也是屈指可數,只因為我是一個內向性格的人.
       真的好懷念從前住在一層樓的日子.因為你是我生命中那個最重要的朋友.也是這樣的黃昏,昨天下午,當我坐在教室裡,看著夜色漸漸籠罩一切的時候,教室裡依舊有十來個學生,老實地坐在課桌上完成今天佈置的作文《等待》.我在等待著他們的作文試卷,而他們咬著筆頭,在構思他們心中的等待.也許等待的時間過得慢一些,終於我聽到學校廣播響起了輕柔的音樂,可是,教室中還有三個同學在抓緊時間寫著作文.我不忍心提前離開.我知道,我陪伴著他們,是對他們的一種督促,也是一種鼓勵.他們作文最喜歡拖沓了,這次,我希望他們能夠學會真正的開始認真起來。
       我的肚子已經在唱空城計了,我似乎已經聞到了食堂飄來的飯菜的香味,光線一點點暗下去,坐在講台上的我已經看不清手中的作業本了,可是,那三個學生還在埋頭寫著作文.我不願意留他們這麼長時間的.距離下課時間已經過了四十分鐘了,他們肯定比我更餓,可是,他們心中只有黑板上的倒計時,距離高考只有80天了.我真沒想到,我只是隨意的一句話,大家得寫完作文才能去吃晚飯,他們就真的實踐了.而且有同學對我說,老師,你先去吃飯吧,你還有事,我們在這兒寫著.多麼善解人意的學生啊.我想起了那次我還陪著十個學生站了三個小時,我今天又在重複著昨天的故事,不過對像不一樣了.我覺得自己有點傻,因為我留著學生的時候,也是在懲罰自己.可是,我真是很喜歡呆在教室的感覺,我知道陪著學生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哪怕就像今天這樣,坐在講台上,看著他們默默地寫作文,看著他們思考的模樣,我都會覺得很開心.因為這是我與學生在一起的一段時光.
        終於在五點四十五,我再也支撐不住了,教室裡依舊還有兩個學生在寫作文,他們的架勢是不完成任務,絕不吃飯.我捧著一疊作文本,離開了教室,教學樓只有稀稀拉拉幾個學生了,這個時候,學生都在吃晚餐了.教學樓的燈還沒有亮起來.窗外,也因為雨天的緣故,光線昏暗,但是,路過君子湖畔,我又聽到了一群男生讀英語的聲音.也許是教室沒燈,外面稍微亮堂一點.他們就選擇了對著湖水朗讀,湖畔的柳樹,正是極為惹人愛憐的時候,也許這賞心悅目的風景,更能促進他們的記憶力.
        我真的好佩服這些學生.他們善於抓住一切時間學英語.學習真的是需要一種心態.我覺得自己如今的工作態度就遠遠比不上這些好學的男生.
        一個人慢慢的踱回家,我想起了,如果我們還是鄰居,那麼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跟你說身邊的這些瑣事.可是,新居沒有朋友願意聽我說這些無聊的事情.於是,我的心生起了惆悵.
       真的好懷念從前,因為那時身邊總是有一個朋友,我可以在任何時候,隨意地打擾她,而她絕對不會生氣.而且,每次出去打牙祭,她都會記得帶些好吃的東西回來,留著給我嘗嘗味道.在我忙碌的時候,她會體貼地煮好飯菜,在我生病的時候,她會熱心地噓寒問暖.可是,現在朋友不住在一塊了,我心中鬱悶的時候,沒有人會傾聽了,我高興的時候,沒有人與我共同分享快樂了.晚下班回來的時候,再也沒有人陪著我喝牛奶了.再也沒有人聽我講從前的往事了.我的心好難過.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來了又還.可是,生命中那些流逝的朋友,他們曾經帶給我那麼多的快樂.我知道,我本該珍惜身邊的朋友.可是,相處的日子,我也曾無意傷害過他們,一生有你,有你陪著我走過人生中這段美妙的時光,真的要感謝上天.感謝你,朋友.
         「多少人曾愛慕你年輕時的容顏
         可是誰能承受歲月無情的變遷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來了又還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邊」
         我知道也許今後我會找到我的愛人,我會靜靜的端詳著她的容顏,但是即使歲月變遷,也請你記住:知己難求,人生的一知己足矣。
          「當所有一切都已看平淡
         是否有一種精緻還留在心田」
         我知道即使在夢裡,我都會害怕自己真的很多次面對你。哎,能夠看平淡嗎?也許是純真的友誼,也許還有一種迷離的情意。
         多少年後,我還會唱著這首歌,想念我的愛人,也會懷念自己的知己。親愛的朋友,那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