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你可以日日夜夜與之相對。但其實,你只是在消磨--消磨時間和孤獨。    
      像浮在水面的泡沫。太淺,所以無法觸及靈魂。     
      我說的,可以是網絡。    
      開始是在什麼時候,五年前?還是六年前?
      初見時繁華耀眼,然後光影散盡,感到厭倦。     
      有天早上突然發現,我擁有很多個郵箱,但是沒有人給我寫信。我和很多不認識的人聊過天,但是我想不起來聊過什麼。我到很多地方註冊了會員,但是忘記了密碼。     
      我厭倦網絡,是因為它太複雜。 在網絡上,你可以去看,可以去想,可以去記憶,可以去相信,但是不要試圖去擁有。那是一個虛無的世界沒有什麼東西真正屬於你。     
      一直以來,我去過的網站,只有可數的幾個。打開電腦,沒有新的郵件,於是歎口氣,放上一首歌,去看文章。自己的別人的。有的時候會發一個帖子。大多時候只是看,心裡暗暗點評,但不說話。
      網上有太多地方可以去,有太多事情可以做,有太多歌曲可以聽,有太多遊戲可以玩兒。 可是我不想。哪裡都不想去,什麼都不想做。不想聽,也不想玩兒。
      有人問我的QQ,我說我不怎麼上的。他問那你平時怎麼和別人聊天,我說我為什麼要和別人聊天。
      可是我為什麼要上網?
      如果除去為了工作,還有原因是的話,那又是什麼?為什麼有的人可以日日夜夜泡在上面,為什麼有的人會將一些虛幻的數字視為生命。不管你開心還是悲傷,不管你蒼老還是年輕,不管你無聊還是充實,你都可以去上網。 但是你不可以孤獨。 網絡可以讓開心的人悲傷,讓悲傷的人開心;也可以讓開心的人更開心,讓悲傷的人更悲傷。 但是它只能讓孤獨的人更孤獨。
      我知道,不管我上網去哪裡,不管去做什麼,其實我不過是在等待。
      看著論壇裡的文章不斷地更新,時常會恍惚,覺得自己好像是孤魂野鬼,飄蕩在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那是一個太複雜的世界。我不喜歡。 但是不可以離開,因為要依賴它傳達的訊息。它無法讓我真正的悲傷,無法讓我真正的快樂。因為歸根到底,那只不過是一堆符號和數字。
      只有一個人才可以讓一個人悲傷,只有一個人才可以讓一個人快樂。
      網絡,那是薄冰上的行走,泡沫上的舞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