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我獨自徜徉在喧鬧的街市上,在沿街絢爛的霓虹燈的映照下,從不遠處突然飄過來一首悅耳的曲子,側耳仔細一聽,竟然是那久違的周華健的歌曲《朋友》,結果也勾起了自己對那些恍如隔日的光景的回味。
  在這些逝去的的光景中,我記憶最深的就是大學畢業時的吃散伙飯。我清楚地記得,在吃散伙飯的那天,一向對班級集體活動很是排斥的大伙,在宿舍的走廊中大聲地嚷嚷:耶!要吃散伙飯了。這種彷彿已回到孩提時代的陣勢讓我很是慚愧,整整四年中,似乎只有這一次,全班同學才自發地整齊劃一了一回,而這種一致,竟是因為離別。
  散伙飯很快就進入了高潮。音響不斷地播放著《朋友》,這是大伙特意挑選的曲子,沒有任何多餘的話語,大夥一個個都舉著酒杯,在低沉的音樂伴奏下無拘無束地放浪形骸。整個房間都是刺鼻的白酒氣味,還有就是滿桌的啤酒泡沫;一片一片的都是走起路來咧咧蹌蹌的身影,還有那糾纏不清的男女緊緊挽著對方的手。在散伙飯的飯桌前,所有的人要麼默默地埋頭吃飯,要麼是很大聲地喊著話,似乎想用聲音來掩飾自己滿腔的悲傷之情。大家都在觥籌交錯中追憶著曾經的喜悅、彆扭以及關護,女生們邊說邊哭,男生們邊說邊喝,環顧四周,杯盤狼籍,慘不忍睹。
  或許是因為害怕面對即將散伙的現實,平時不怎麼喝酒的我這時也逢邀必喝,喝到自己終於有了一種暈暈忽忽的感覺,聲音也完全嘶啞了。隨後,我緩緩地邁開腳步,轉身與自己關係最好的室友擁抱在一起,並放聲地唱起歌來,聲嘶力竭地唱著「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四年的大學生涯中,我一直很天真地期盼這種舒適的校園歲月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可是,在舉起散伙酒杯的那一剎那,我才發現,不止是我的回憶,就連期盼也消失得促不及防。
  那天,我們從傍晚一直喝到深夜。最後,室友們攙扶著我在校園內晃蕩。在途中,我隱隱約約聽到一個嘶啞的聲音:散伙了,就走吧!那一整夜,我都趴在寢室裡的盥洗池旁,在嘩嘩的流水聲中嘔吐。我分明地感受到,吐出來的全都是苦澀,整整四年的苦澀。
  再見了,我的大學!再見了,我的校園時代!

歌曲:朋友
 演唱:周華健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甚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甚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