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人上下半身可以分開來看,即便不喜歡,也會因某種原因與之糾纏一段。女人則是總得有點「感覺」才可以去遇的。
有一次,和幾個結婚四年以上的小女人聊天,聊著聊著就說到了婚姻以及男人,傷感自家男人再也不想與老婆風花雪月了。這時,一個平時最為滿意自己先生的女人說:哎,你們想不想外遇呀?我們聽了好半天沒回過神來,但心底裡一下子變得癢癢的。
現在關於外遇的文字已經氾濫成災,全世界的女人好像也都在忙著外遇,這從權威的上升數字就可以看到。但是,女人的外遇終究與男人在本質上有所區別,男人上下半身可以分開來看,即便不喜歡,也會因某種原因與之糾纏一段。女人則是總得有點「感覺」才可以去遇的。這就注定了外遇也要比男人累一些,她們的外遇是有一個底限的。而這個底限究竟在什麼程度上波動和游移呢?是心靈的還是肉體的?還是其它?
外遇觀點之一:在先生和另一個男人之間,尋找一種微妙的完滿
首先我聲明,我不是道德衛士,所以對我來說,外遇的底限就是雙方受益,誰也不找誰的麻煩。說白了,就是不要期望對方離婚,也不允許對方給我施加壓力。再喜歡也不行。
我相信有相當一部分女人外遇不是因為生活實在過不下去了(過不下去可以離婚),而是感到了某種不完滿,這一點也許和男人是一樣的。不同之處在於:男人對外遇的要求不那麼嚴格。女人不行,她必須要對方「看得上眼」才與之相好。
自己的男人也很好,只是不如從前細心,再也沒有了種種心動的激情,有的只是日子,每天差不多的日子,讓人幾乎沒有了對話的慾望。更多的時候,你會感到,他就是你自己的影子,你的手足,生活的習慣。做愛時間也開始規律起來,而且間隔時間也越來越長。
這時候女人也開始不安,這時候如果有一個對自己感興趣又能聊得來的異性出現,對女人的確是令人興奮的事。
通常來說,女人外遇是一種心理上的被人肯定。在丈夫那裡消失的東西,在情人那裡找回來。
這是一種微妙的平衡。我們都是凡人,我們都僅有一個人生。只要不讓婚姻裡的另一方知道就好,大家都不受傷才沒有負擔,才會好好地愛身邊的人。對於要求完美的女人來說,這不能不說是一種相對的完滿。
外遇觀點之二:只有身體沒有背叛的外遇才是輕鬆的
我不是一個外遇的積極實踐者。我相信外遇的感情裡也有很美好的愛情。只是周圍的人知道了就會把你們當作一對狗男女,在中國這樣一個儒家文化沿襲下來的國度,女人的外遇尤其沉重。
說真的,我並不喜歡外遇的那種感覺,陰暗,不能見光的愛,真的會心累。如果有一天我愛上了婚姻之外的男人,我會離婚,哪怕就只能做他的情人也行,我不想讓自己的丈夫原諒,再小心地與我一起生活。那對他會很不公平。
如果讓我選一種的話,我寧可選擇精神的外遇,那樣心理會少一點負罪感。其實,我這種想法也代表了至少一半的女人的觀點。女人說到底是玩不起的,所以,一旦外遇受阻,回歸時沒有肉體背叛的女人會少很多的壓力。
外遇觀點之三:愛是最大的底限……
我是70年代出生的,所以沒有那麼多的道德感,負罪感什麼的。對我來說,愛才是最大的底限。說到底外遇不是說遇就能遇上的,這也需要緣分。不然,何以打動你,讓你又一次「咕咚」一聲投入進去。而且女人都是為情而生的,沒有情,活著沒有意思。
愛是女人的軟肋,一愛就什麼也不明白了,有多少為了姦夫而殺夫的戲流傳至今,潘金蓮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但你能說這不是一種愛嗎(只是過於極端),不然是什麼力量讓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女子動手拭夫?
在漫長的婚姻裡,誰能保證只愛對方一個?用情太深的女人並不適合外遇,搞不好就會越過極限,搞出驚天動地的血腥事件來。
我想說的是:女人啊,在縱身跳入外遇的大海時,別忘了讓自己少一點受傷。
外遇觀點之四:女人外遇應當保證有一條回家的路暢通無阻
什麼事情玩大了就不好收拾殘局。我對外遇抱著觀望大於投入的心態。其實我也是認真的。這種感情如果不認真的話也就不好玩了。
當然這種觀點只對理性的女人管用。我和先生都有自己的情人。只是心照不宣。因為結婚十年的生活實在是疲了,累了,但是又不能離婚,這代價太大。因為兒子已經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了。我們都愛他。
在我們所在的城市,有一些中年的夫妻受過很好的教育,他們有的主張「換妻換夫」,認為這樣比較安全,但不會去外遇。
就我來說,我接受不了這種遊戲。所以選擇了外遇。他是我在網上認識的,是個工程師,他的家庭在通常的眼光裡也很幸福。我們見第一次面我就有種感覺,我和他會有故事發生。
果然,我們的關糸發展的非常順利,我們有了那種關糸。那是一種讓人著迷的感覺,我們相約一周見一次面,在兩個人相對不忙的時候,聊天,做愛。但一定要讓雙方的愛人有一個讓人信服的理由。
我丈夫在兩年前就有了外遇,我不知他是否清楚,我其實是知道的。可他並沒有減少對我和兒子的愛,該在家的日子,該與我做愛的日子,他都是投入的,還因此對我們更好。所以,我沒有去過問。我想,他的外遇也是值得尊重的隱私。我當時想,如果我有了外遇,他應當是可以不追問的,因為他知道這是怎麼回事。起碼到現在為止,他還沒有對我有一點的不好。
我想,女人在外遇的時候,一定要想好,你還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如果找不到,你就要看是不是能輸得起,否則的話,還是不要攪這趟渾水。
現在,滿世界都是外遇的男人,他們總歸是需要對手的,而這些對手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已婚女子,女人的外遇在進入21世紀後數字不斷增長變化,是不是人們對外遇的寬容度在增大?但性別和婚姻決定了這些已婚女子的外遇常患得患失,有點猶移,不夠徹底。
我們沒有必要從心理上判定一個女人是不是有外遇的理由,大多數女人的外遇是在對現任感情失意的情況下出現的狀況。而她們中很多人並不對這種感情充滿享受感,而是總有無名的茫然伴隨左右。如果沒有兒女,也許罪惡感不那麼重,但是如果在為人妻之外,再加一個母親的頭銜,女人們首先想的是不是太讓自己的兒女抬不起頭來。
所以投身一場外遇的女人們,相比男人來說,總不是那麼快樂,即使有快樂也不會像男人們那樣享受。男人投身外遇就是外遇,女人有時候會想把外遇變成新的感情靠岸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