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人生沒有完美的人生,人也沒有完美的人,煩惱是
自己找的,快樂也是自己尋的。同樣是下雨,有人喜歡,有人討厭,感覺不一樣,
心境也不同。感覺是誰給的,是自己,人應當學會管理情緒,快樂可以縱情,但不
可忘形,那會有樂極生悲之意。平淡真實的日常生活,並不需要很大的快樂,點點
滴滴,觸手可及的日常感動,足矣!一顆敏感的心,時時體味,才不會錯過生活中
的一道道亮麗的風景:我活著,我感悟,我存在、、、、
   就像格言中說的:
   如果星星不眨眼,我不會不快樂,因為還有月亮;
   如果雲朵不出現,我不會不快樂,因為還有蔚藍的那片天;
   如果波濤不跳躍,我不會不快樂,因為還有海洋的遙遠;
   如果記憶說再見,我不會不快樂,因為還有照片的星星點點、、、、、、
   小時候好像記得老師說過:幸福來自對自己的希望。那麼,快樂的源泉又在何
方?是事業上的偉大功績,還是學業上的有所成就?是家庭的幸福美滿,還是與親
人的天倫之樂?我對快樂從不敢奢望的太多。主要是降低對快樂的期望值,不苛
求,以便能知足常樂。因為只顧自己的人會變成自己的奴隸,生命也會變得狹隘,
而關愛他人則令自己的人生大為改觀。這是一種相對的快樂觀,但,未嘗不是通往
快樂的捷徑。
     快樂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好像噴香的菜餚裡放多了鹽,就會變得很鹹。仿
佛友情的可貴,不需要交住很深,不需要形影不離,只要能夠彼此牽掛,在閒暇時
一句問候就是快樂的心情。
    快樂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好像冰水放多了糖,就會甜得很膩。彷彿愛情的
神聖,不需要百般呵護,不需要唧唧我我,只需在平淡的生活中多一句關心的話
語,多一個體貼的關懷,就能體現愛的力量,就覺得幸福快樂。
   快樂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好像袋子的封口一樣,繩索拉得越緊,袋子裡的
空氣就被封閉得越嚴。彷彿生命的寶貴,不需要對自己太過苛刻,不需要認定自己
一定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只需在別人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在散步時將路邊的香
蕉皮送到垃圾箱,為城市的美化做出一點自己的貢獻,在生命精彩的進程中體會快
樂的感覺。
    對生活應心存感激,對任何事物都保持一種感恩的態度,快樂就會越來越多。
到那時候,你想少來一點,都不行,你需要一點點,但快樂還是像滾雪球,越滾越
大。快樂是種決定,快樂從現在開始,快樂跟你的定義有很大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