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是陰沉沉的雨天,心情也都是陰沉沉的。很多很多的事接踵而來,好像嫌我不夠煩似的。偏偏、偏偏,治療我的太陽卻遲遲不肯露臉,一直低迷。
        發呆的時間不知不覺變長了,書也念不下,跟著這綿綿細雨,一起延伸漫長。
        但是,我突然發現,我忘了很多,我遺漏了很多,我擁有的很多。如果一直都是雨天,我就做晴天娃娃;如果一直很想流淚,我就拼命喝水;如果一直很難過,我就努力微笑;如果一直很害怕,我就閉上眼睛;如果一直很煩心,我就自己散心。好多個如果,我應該去做,我不應該遮住自己的太陽。一直心灰,也不是辦法。有時樂觀也是一種力量。
        如果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雨一直下,心不變,天也不會亮。對不起,我失常。我只是不小心把快樂收起來;我只是不小心忘了灌溉它;我只是不小心忘了自己可以發亮。既然很多很多的事糾纏著自己,那就剪斷它。微笑綻放,那會很美。
        人生不總是這樣?不斷的有晴天雨天,如果自己先被自己打敗,如果自己先失去微笑,那太陽也會傷心得不肯露面的。人總是不斷的傷心,又不斷的振作;不斷的氣餒,又不斷的安慰。所以,必須寫一些話,在自己有勇氣的時候,給未來沒勇氣的自己加油。我很好。感謝有很多,微笑會持續。如果沒有太陽,我就自己發光,我會帶著晴天娃娃 。
         然後,不知不覺,最近都是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