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夜,寧靜而漫長。漆黑壓在泛著冷光的白色,給人一種瑟瑟的寒意。我捂緊了被子,仍是一陣陣微顫。一直以為自己應該是一個懂得寂寞的人,可是我忘了自己還心懷一顆搏動的心……
    只要有心跳,便會有一份牽掛,一種難捨的情懷。
    夜已深,時間已安睡,能聽到落雪親吻大地颼颼的聲音,腦中塞滿了對過去的回憶,而思緒卻依然在大腦中尋找停歇的角落。我鑽進被窩,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想為思緒尋找一塊歇腳地。然而,今夜我卻與睡眠無緣……
    寂寞是一種大智若愚,大勇若癡的意境;是一劑靜心的良藥;是昇華靈魂的天使;是洗滌心靈的清潔劑;是顛峰逍遙自在一笑。然而,太多的人卻懼怕寂寞,認為那是上天設下的死忘陷阱;是心煩意燥的根源;是抹殺生機的屠刀;是邪念纏身的魔鬼;是生命枯萎歸宿地。
    然而,我卻喜歡寂寞……
    寂寞如曇花般清香,短暫卻芳香持久。「曇花一獻」只在午夜為生命的精彩而孤傲的綻放,不會因邀寵而迷失自我。看著那聖潔的花瓣帶著生命的震顫一點點展開,又慢慢枯萎、凋謝,綻放的是生命的驚歎,留下的魂牽夢繞的清香……
    寂寞如清泉般透徹,嘩嘩輕唱卻歌聲悠揚。輕快的泉水如孩童般頑皮,歌聲如童聲般歡暢。那一溪歡快的歌聲能洗滌一切塵世的煩惱,那一溪透徹的輕快讓在大自然悠悠情懷中忘卻年輪,只想她的甘醇、歡快、柔情。洗淨了凡塵俗事,留下卻是一溪悠長……
    寂寞如風般輕柔,輕撫無聲卻情深意長。誰的手指,撥動這盈盈輕弦,輕曲彈唱,恰似灑落人間那一汪含淚深情。輕盈的舞動,猶如蝶兒的輕語,淹沒了心靈的狂燥,我欲隨風漫舞,在優美旋律中踏著緊湊而歡快的節奏,留下一路搖曳的身影……
    寂寞是鍾情孤獨的……
    在漫漫濃郁的黑夜裡,萬千思緒如流動的節奏,一不小心便會在心靈深處奏響那徹夜不停的音符,卻依然化不開若有所思的情懷,一紙文字寫成的語言,載著一份守候徘徊在夢的邊緣,在黑夜裡湧動狂奔的寂寞。人們卻往往時刻想著撕開孤獨的外衣,熱衷投身入塵世的浮華,急切的想去品嚐煙香酒醇。於是,人們在酒的甘醇中迷失了自己,在煙的清香中燃燒了年輪。
    然而,我卻習慣孤獨……
    孤獨如歌,只有具有浪者情懷才能一聞生活中的絕唱。端一杯清茶,捧一冊閒書,音樂從音箱裡緩緩流入心田,那是一陣沁人心脾的酣暢。也許我們只有在孤獨中才能切身感受到自己,經歷過孤獨的磨練,才會有靈魂的昇華,才會有真正的生活歷煉,但孤獨中要牽著愛的手走過,不要在孤獨時體會傷感,而要在孤獨中享受寧靜……
    孤獨如酒,只有悄悄的醞釀,才能品味那一縷幽香的甘醇。醉了,閉上眼睛,可以手舞蹈足,可以年少輕狂,可以跟隨思緒上天入地,在沉醉中找會真實的自己,不需假飾老沉,強作斯文,一切如我,我如一切。在紛繁蕪雜的塵世間,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孤獨,僔飲一杯屬於孤獨的青酒,懂得領悟孤獨的人,才會體味到人生中最獨特的香醇……
    孤獨如花,只有悄悄的綻放,才會有那常開不朽的絢爛。美麗的花兒在於五彩繽紛,而孤獨卻只有一種色彩。她不是陽光下奼紫嫣紅的炫麗,而是一種平凡的、中和的,不追求異樣,不追求矚目,一種淡泊的寧靜。在孤獨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色彩,然後盡情怒放,不要刻意去追求與眾不同,因為懂得欣賞的人,自會發現你單調背後蘊藏的絢爛色彩……
    孤獨者在於一顆超然的心,孤獨的人也許並不寂寞,也許還有一種信念在伴隨著他一步步走過孤獨,但只有內心的寂寞才能讓自己真正沉下心來,去發現自己,品味自己。
    學會寂寞,享受孤獨……
    不能寂寞,害怕寂寞,厭惡寂寞的人,是不能孤獨的。人們往往可以忍受孤獨,卻無法忍受寂寞,因為孤獨中的寂寞是為找回自我,而寂寞中的孤獨卻需要心靈去感悟……
    今夜的孤獨在我,今夜的我在寂寞中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