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和女人結婚七年了,男人朝九晚五地工作,女人忙裡忙外地勞碌,日子平淡地過著。
  兩個人早已不再像新婚時柔情蜜意,卿卿我我。日復一日地過著白開水般的生活,漸漸少了溝通的話語,男人和女人之間隔起了一道無形的牆。
  於是,男人感到了失落,女人滋生了寂寞。
  男人愛上了抽煙,女人愛上了嘮叨;他抽煙時她就嘮叨,她嘮叨時他就抽煙 
  更多的時候,電視成了他們爭執的焦點。他想看新聞時,卻被她換成了連續劇,於是,他再抽煙,她再嘮叨。
  這一天開始,男人不再和女人爭換屏道。
  女人心安理得地看起了韓劇,男人躲進書房打開了電腦。他聽不到她的嘮叨,她聞不到他的煙嗆。
  網上的世界真精彩;
  電視的節目很迷人。
  時間在一天天流逝,日子也一天天過著。
  男人不是個浪漫的人,卻也希望身邊發生點浪漫的事,他開始關注網上情。這裡的生活和現實截然不同,愛情和浪漫的火花一點點點燃。
  星星之火是從他愛上了博文開始的。他的那點點心情,想不到在網上會產生共鳴,理解他的人也越來越多,在這裡他好像找到了自我。興趣下,他組建了一個群叫「心事對誰說」,很快他有了一大批知心人。
  他是群主,在群裡一呼百應,所以就要有點高姿態。他開導「忘情水」,教育「夢中人」,引導她們合好如初,破鏡重圓。看著一對對重歸於好的伴侶,他幸福地感歎著!也有了一種成就感,無怨無悔,助人於快樂之中。
  他瞭解了婚姻裡原來也有這麼多無奈。在溝通中,在傾敘中,群友們都有了新的發現。他也推心置腹地講起了他的心情故事!
  他說:他和她不是包辦婚姻,也不是自由戀愛,而是同學給同學牽線成就了一段同學緣。他們也曾恩愛,也曾愛得死去活來。只是不知從何時起,生活的枯燥淡化了他們的感情。他說,他是愛她的,所以就讓著她的任性。他們因忙碌忽略了溝通,因平淡淡化了愛情。他說:相比,他應該比任何人更珍惜他們的愛情。可是,卻不能。
  他的心情故事感染了群裡的朋友,有的人勸他要主動些,多和女人溝通。他說:知,只是一隻巴掌拍不響;有的人對他說男人要大度些。他說:行,可是愛要愛在心靈。 
  朋友的勸說也曾讓他心動,然而,要理論到實際卻還需一個過程。
  最讓他心動的卻是一個叫「寧靜的港灣」的朋友,看了他的心語有了很大的觸動。給他留下了長長的一篇留言。
  她說:斷斷續續讀懂了你的故事,也讀懂了你的人,是你打開了我的心扉,我的老公也和你一樣,我和你也有好多相似的地方,我們的故事也是那麼的類似。結婚以來我們兩個人並沒發生真正的戰爭,卻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沒想到小事並不小,冷戰讓人的心都變冷了。
  他開始開異她,給她寫了很多很多,可是,她並沒有在網上遇到她,她在八小時內上機,他在休息時上網,就這樣錯開了相遇的時間。所有的交流都是在相互的留言中進行的,等待和期盼留言,讓他們成了不曾謀面的特殊知已。
  是「猶抱琵琶半遮面」,還是「同病又相憐」?三個月過去了,互留的知心話讓他們越來感到對方是那麼的可愛,有那麼好的優良品質,理解、體貼、溫柔、善良,他們不知該用什麼詞語來表達對方的喜愛。他們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那種發自內心深處觸動靈魂的震顫,像一根無形的蠅把他們越拉越近。相見恨晚。
  可是,他們並沒有見。
  他說:「我遠在天涯。」
  她說:「我居住海角。」
  其實他們是想見又怕見,他有家的責任,她有兒女的母愛,他們怕一發而不可收,他們怕傷及無辜,他們怕傷到善良。寧肯讓理智在情感中煎熬,讓心靈在煉獄中掙扎。愛往往就是這樣,苦並快樂著。
  他說:「我們雖然相距很遠,卻感到是那麼心心相印;雖然和妻子天天相見,心卻感覺是那麼的遙遠。」
  她說:「相距最遠的不是距離,而是人的心。不然怎麼會有『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呀!」
  他們也只好把他們的相遇相知理解為緣。
  他告訴她:「愛需要經營,需要創新,需要學會製造平淡的浪漫。」
  她對他說:「男人要大度,寬容任性,要站在對方角度多為對方著想。」
  他為了讓她幸福,設想了很多讓她關愛丈夫的方法;
  她為了讓他美滿,告訴他許多讓小女人開心的經驗。
  他們開始試著理論聯繫實際。
  情人節的那一天,男人跑遍了市內的大小商店,為女人精心挑選了一條絲巾。
  當男人親手給女人圍上絲巾時,他看到了女人眼中的淚花。女人頭埋進他的懷裡,讓他感到了那種久違的愛又開始流淌。
  女人頭埋在男人懷裡,手卻像變戲法一樣,拿出一條暫新的牛皮腰帶,繫在了男人腰上。
  男人一驚!怎麼像似曾經歷過,那麼相似。他想起了他對「寧靜的港灣」講過的一個故事,那是在他們老家有一個風俗,那就是愛著的人送一條腰帶給戀人,就會永遠繫住他的心。
  男人拉起女人的手,向書房走去。他說:「我要向你坦白,我有一個網友叫『寧靜的港灣』。我要讓你看看我的聊天記錄,親愛的!我不該對你有所隱瞞。」
  女人掙脫男人的手,撒著嬌:「不用,我知道。」
  男人睜大了雙眼:「你知道?」
  「你上班的時間,我在電腦上看了你留言,才知道你真正的心聲,對不起,老公!」
  「你就是『寧靜的港灣』?」男人愕然。
  原來遠在天邊的港灣就近在眼前。所有的一切讓男人一下子擁有,驚得他緩不過神來,他不停地錘打著自已,「我怎麼就沒發現眼前的愛是這麼的美好!」
  「是我,親愛的。對不起,以前我忽略了你的情感,讓我們重新開始好嗎?我願給你營造一個寧靜的港灣。」
  男人什麼也沒說,什麼也不需要說,他拉過女人緊緊地抱住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