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失戀了,結束了八年的感情。
  我去地鐵站接她。夜風瑟瑟,吹著我們凌亂的長髮,我心痛地看著她滿臉淚痕,她勉強地笑了笑,像朵虛弱蒼白的小蓮花。
  與好友相識20年,一起長大,不同的性情,卻遭遇了同樣脆弱的所謂的愛情。愛情,如此地不堪一擊,如夏天的蔬菜一般容易變質。曾經的刻骨銘心,不過是個笑話。
  一段八年的感情,好友愛得全心全意,愛得很傻。早知男友有第三者,卻沉默不語,苦苦忍耐。當初我曾勸她放棄,她卻自信滿滿對我說「他說過一定會和我結婚的」。難道她不知道深情的女人終究是敵不過薄情的男人?愛情,不是一個人努力便可得到的。即使苦心經營,也逃不過今天他決意離開--傷心的結局。
  當初,我也曾如此----
  不顧好心的規勸,惡意的咒罵,背後的閒言,還有不樂觀的將來。即使要放棄全世界,亦牢牢握住身邊的手。可是當他要放手,你又可以怎樣呢?你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去維護來之不易的感情,可是你珍惜,卻不代表他會珍惜。
  那年夜半,我彷彿聽到了自己心碎的聲音,痛的笑出聲來:我一直以為的深情不移,海枯石爛,原來不過是因為小時候看了太多的愛情小說所受到的荼毒。
  聽盧曉音的《三角志》心總是很痛,可是卻固執地聽下去-
  情外情轉了對象別要太驚訝
  沒有她都會有別人
  你我避免不過
  混亂間將彼此錯過
  有幾多故事最後
  愛人仍然同一個
  看清楚
  誰都背叛過
  誰亦曾被騙過」
  是的,「最不可靠是愛情」。改變愛情的不是外來的誘惑或阻撓,而是因為你我善變的心。漠然看著曾經深愛的人為自己痛苦心碎,說了抱歉但執意離開。再長久的感情,也改變不了人醜陋貪婪的本性。
  你還相信愛情嗎?你越相信,就會傷得越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