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有多少場戀愛,我不清楚,只知道在這條路上,人們習慣了戀完一個又一個,總是在一個結束後再去重新尋找另一個來代替。或者,也許之前說好不再愛,不再戀情,結果卻還是因為種種原因再一次選擇去愛,去戀。理由是,或許這次是真的,真的戀愛......也許這會是一場天荒地老的愛情,也許這會是刻苦銘心的烙記。
  發生多少次戀愛,能記住的又有幾次,一次,還是兩次?是誰,誰曾愛過我,我又愛過誰,誰記得誰?
  很多的人總是喜歡問一些關於私人的感情問題,他們說這是好奇。
  你有女朋友嗎?
  你戀愛過幾次?
  你現在愛著誰?
  你為何不愛了?
  愛過又如何,不愛了又如何?誰說愛可以一直愛,誰說愛你就不變,誰說愛一直在心裡?
  結果呢?
  愛你的人你不愛她,於是她離開了你。
  愛你的人不愛你了,於是你不愛她了。
  愛你的人討厭你了,於是你逃離她了。
  愛是嬗變的,不是她嬗變,就是你嬗變。愛,它是奢侈的,奢侈到保質期無法超過年月的磨折,時間的枯燥,奢侈到你只能想擁有,而不能去擁有。
  偏激也好,個人盲目的以為也好,這就是我眼中的愛。
  愛,也許不過一個人的故事,偶爾走過一些萍水相逢的人,一些逐漸被忘記的人,經過漫長的時間,帶給我們的只是內心的印證和確認。印證你愛過,確認你沒有愛了。最終的清算,是覺得自己似乎從來未曾愛上過任何人,與所有曾經從你生命中走過的過客之間的戀愛,最終都只是在與自己戀愛。
  每一次的愛,不過是重複積累重複的經驗值。不過是一句又一句的甜言蜜語,不過是一句又一句的承諾誓言,不過是一句又一句的我愛你,我恨你。語言成了虛偽,文字也漸漸被說成了虛偽。
  連為自己而寫的日記本都讓自己顯得可恥起來。
  一筆一劃都顯得罪惡十足,一筆一劃都是自己的罪過,一筆一劃都是自己那無處發洩的心。結果那一筆一劃勾畫出了一個無聊十足的傻瓜。
  我是因寂寞而愛,或是因好奇而愛,又或者是因同情而愛,到現在我都已經不清楚了,偶爾覺得當時什麼都沒有發生,也許只不過是因為來不及發生,所以被我輕易地給遺忘了,只殘留下一絲淡淡的味道在我心裡纏綿。
  是心還不過絕情,不夠狠心吹散那些在心中糾葛的煙霧,那些淡淡的卻又讓我清晰的味道,形成的那一片煙霧讓我執著於寂寞與思念之間的糾葛,茫然地以為我很愛很愛......愛得無法自拔,愛得死心塌地,愛得像個傻瓜般的可憐,然後終究還是不愛了。
  我在想,也許那不是愛,也許我沒有愛,所以才會愛得太快,又放棄得過快。
  愛不過寂寞撒的謊。
  以前記得某人說過這句話,於是愛上這麼一句簡單的話。也許從頭到尾,我的喜歡,我的愛,只是因為寂寞,正如別人對我的愛也不過出於寂寞。
  寂寞因為思念,思念一個人時越是思念越是寂寞,孤單得想要找個人陪,孤單得以為想找來陪的人就是自己愛的人。於是,短信,電話不斷,結果以為真的很愛很愛,愛得非那個人陪在身邊不可,於是變成了寂寞的愛。
  某人說愛上過我,因為寂寞的時候我陪伴過她,於是她以為這就是愛。只是最後還是不愛了。她說,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原來都不過是寂寞惹的禍。
  所以,我想說,請別在寂寞的時候說愛我,謝謝。
  寂寞的愛不是愛。那不過煙花般綻放的美麗吸引了眼球,等到煙花散落時才發現不過一場空。一地灰燼證明了那不過是虛偽的瞬間光彩,原來那麼輕易的愛不是愛,只是一個寂寞時消遣的娛樂。過後,還是無盡的落寞。
  不愛,請別把戲演得如此逼真,讓人那麼輕易地陷角色而難以清醒。
  不愛,請別再說想你,愛你,念你。因為你是我在乎的人。
  不愛,請別在心裡留戀對方的味道。
  不愛,請彼此遠離,別在曖昧不清。
  不愛,請清楚,這不是愛。
  我不知道自己心裡有否烙印上誰的名字,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愛過,不明白愛究竟為何物。只是固執地認為愛不過一場遊戲,我沒有玩遊戲的興致,所以我已經沒有愛了,或我沒有資格去愛,因為我理解不了那高深莫測的愛情,我無法去想像它的變化究竟有多快,我跟不上那變化的腳步,所以我只能慘淡地退出遊戲。
  其實也知道,愛看透了,原來不過是一種感覺,一種遷就,一種平凡,一種相依為命的依賴,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一個幸福。
  只是,真正能體會的人就算再多也一樣無法真正地去擁有。
  也許人類習慣了強求,結果反而得不到了。
  愛,適合就合,不合就散。
  我不喜歡強求,不屬於我的不想去執著地強求。
  不為愛而瘋狂,不為愛而掏心挖肺,不為愛而死亡,不為愛而愛。這是我的原則,因為,事實上,也許,我只愛自己。
  如果我說我愛你,那是真的愛你。如果不敢說愛你,那是因為不愛了。
  愛情不是丟棄了,覺得失去了才去追尋的玩具。
  愛情不是你要就要,不想要就丟的垃圾。
  愛,只是說愛便是愛,說不愛了就真的不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