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網絡的這一頭,好像這樣看著的你不是虛幻。我有因為你的開心而笑著,我有因為你的煩惱而憂慮。看不到我的表情,我知道你也能感受我因你而生的情感的起伏。
  網絡的兩頭,只有兩顆心在無聲地溝通著。心裡想到的,只是默默地用手轉換成文字向你訴說。噼啪的鍵盤聲音倒是像語言一樣說著我想說的話了。告訴你我的樣子,告訴你我喜歡的東西,告訴你我愛吃什麼,告訴你我都到什麼地方去玩耍。一切都是只能讓你想像的事情。想像是可以美好了這所有的事物的。於是我也許成了你心中的完美,於是我也許在你心目中是那麼地可愛。呵呵。。。
  你也告訴了我你的過往。小時候的調皮,小時候的挨打,小時候的打架,小時候的受傷的疤痕。我試著找你沒有告訴我的東西出來。看你的文字,體會著你的回憶。漸漸地有了個完整的樣子在我的腦海浮現出來。你聰明,你爭強好勝,你叛逆,你內心需要疼愛。最主要的是你也那麼地細膩和敏感。於是也許你也成了我覺得投緣的人了。於是你也許在我的心目中顯得是那麼地重要。
  我不是對網絡和虛擬的東西很適應的人。習慣了跟朋友的相交那是得互相經常地問候和你來我往;習慣了愛一個人也得從最開始的好感到慢慢地眼神中有不一樣的熱烈和關注。愛跟友情對我來說是實實在在地讓我開心過,讓我傷心過,甚至讓我絕望過的事情。朋友不來往了也是漸漸地一個過程;愛人分手了,也得是有個人變心了,有個人在努力地挽救著。這纏纏綿綿,割捨不清的分手永遠不可能是說分就能分的事情。網絡不一樣了,都知道關了電腦,斷了對話,兩個人就可以永不再交集。到那裡去找這虛擬背後的那個真實的你啊?真是讓人不願去想的結局。
  於是我也會想了,像大多數人覺得應該地那樣想了。就這樣好了,就這樣每天都有的文字來傳達互相地關心,互相地問候,甚至互相地思念。思念也許是我感覺孤單了;也許是我受委屈傷心了;也許我就是想起你了。人要有所寄托才會心靈有所平衡,才會精神裡多了種充實的東西。現在我真的是感覺到了。現在我是真正有種動力了。是跟以往的人生完全不同的體驗,是讓我更加感覺溫馨而又有點浪漫和神秘的情感。
  這樣的感覺真好。我多了許多的想像,我多了許多的幻想。我更加多了許多旁人無法理解的會心一笑。那是我跟你之間心有靈犀的一笑了。也許我們外表跟想像相差很遠;也許見了面我們反而會無話可說。也許只是也許,也許我們並不需要。只感覺現在的你跟現在的我在虛擬的世界裡是那樣地相似。你也跟我一樣感覺不可思議。是緣分?是巧合?我們都早已決定不再去追究了。相似就有了相通,相似就有了相同。呵呵。。。原來真的還有心心相印的情況在虛擬中出現啊?我其實從來就沒有相信過這句話的。
  你孤獨了。你痛苦了。你委屈了。你受傷了。我希望能給你我的開解。因為也許我比其他人更瞭解你的心。也許你在想著什麼我用心來體會會比別人看得更清楚。如果你願意我是會這樣來做的了。你開心了、你大笑了、你感覺幸福了、你愛身邊的人更熾熱了。呵呵。。我會為你而默默地感動著,因為有愛圍繞你身邊。能夠看著你開心,能夠分享你的快樂,我也會快樂地。語言難以說清這感覺的了,我知道你會知道的。
  是啊,我也只能這樣為你而做點事情了。只能給你心靈一點點的籍慰。我不能跟你喝一壺酒來排解你的愁和苦悶;我也不能在你默默流淚的時候替你擦掉淚水;我不能在你發燒頭痛的時候拿著藥片和溫水看著你吞下去才行;我更不能像愛人一樣緊緊地摟著你讓你不再感覺孤獨。我什麼也不能做,我只能用這無聲的語言來表達著也許真的是空洞和無力的安慰。
  生命是多麼地短暫啊。即使無病無痛也最多七八十年多點。人生成熟而美麗的季節更是短暫。能夠與你如此地相遇已是一種奇跡。既然是安排好了給我們的緣分,那就隨緣而安吧。緣來了讓我驚喜,緣存在讓我多了份深深的牽掛和思念,緣盡了至少我們曾經在這個最沒有世俗干擾的地方心靈相遇和相通過。我想就算是回憶也該是最純淨的回憶了吧。這份情感是完美的,即使它是那麼地讓人感覺虛幻和不真實。管它的了!我們曾擁有過真正的開心也就足夠。
  坐網絡的兩頭,其實我們並不孤單,你會在慢下匆匆的腳步之餘偶爾想起了我來;你會捧一杯濃茶的時候想著我是否也跟你喝著普洱;你會用左手習慣地幹工作的時候想起我也是喜歡用左手做事;你會在酒桌上酣暢的時候偶爾想起渾身的過敏我也會有。
  我只想就這樣坐網絡的這一頭,靜靜地關注著你,看著你多彩的人生在慢慢地展開,如同看著自己的人生一樣。也許落寞時候我會說上一句:「我想見你。」那就視而不見吧!我只是想說出來解解當時的孤獨罷了。也許那個時候我是醉了。也許那個時候說的是醉後的真心話了。也許就永遠當也許吧。我只想坐網絡的這頭看著你的世界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