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曾經存在過真實嗎?在我看來,許多人都帶著虛偽的面具,那沉重的面具,使許多人淪落黑暗、使許多人看不清現實、使許多人看不到真實的自己。
  偽善者是世界到處都存在的。我,也是。
  明明沒有人明白真實的我、明明很討厭卻無法說出口、明明不想去面對卻無法說不。我無法真正的面對自己,為了不讓朋友排擠,我迷失了自我;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開始為自己戴上面具。無法看破偽善者的人們,總以為自己看到的是全部、就是真實,所以才會無法看見我們的面具都多麼沉重;所以才會自認為自己是最了解我們的。
  我明明不想帶上那名為"虛偽"的面具,卻總是在無意間又帶上了面具;我明明已經下定決心,卻因為「朋友」這兩個字,又帶上了面具。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只是為了不讓自己遭受到排擠、不讓他們討厭自己。
  我害怕黑夜,我也害怕孤獨,可是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讓我看清人性的醜陋、虛偽的感情…等等。他們總是隱瞞我許多事務;他們總是已為他們隱瞞了我許多事務,可是他們不知道,我早就知道他們所隱瞞的事情及真相,我選擇不告訴他們真相,讓他們以為我一直都被隱瞞,卻不知道我正再看著他們、正再預測著他們的下一步。
  我只能把一切的痛苦、悲傷、寂寞都讓自己承擔,戴上面具是我唯一的生存方法,戴上面具的我能不讓大家知道自己所隱藏的一切。當我戴上面具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喪失了哭泣的權利。我在大家眼裡看來堅強、獨立,其實那只是為了隱藏、掩蓋我的脆弱。
  我想哭泣,卻哭不出來;我想哭泣,卻無法哭泣。
  只要能夠看清自我,就能夠活出自我;只要能夠活出自我,就不必戴上那沉重的面具,成為──偽善者。我想要看清自我,卻總是在無意間迷失了自我;我想要活出自我,卻發現我連真實的自己都不知道。
  你跟我不一樣,因為你已經看清了自我,只差活出而已。我,想要問你一句話:「請問,你,願意活出自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