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曾經用手寫過日記 雖然是非常平淡無奇的一天 還是洋洋灑灑
寫了一千字
在網路上寫日記的時候 不知不覺 已經把看這此文章的對象 想成是別人
寫到這裡才發覺兩者間的差異 原來我比較會跟自己說話 所以手寫日記篇幅
總是比較長
我不很擅長與人交談 這麼說也有點偏離事實 話匣子一打開 一天要說個幾小時
也是有的事
但我很久沒跟人真正地"聊天"了
大多數的時間 我都是與自己對話 這不是人格分裂 當我想到一件事情的時候
它會占據我一部份的時間 去思考它的價值 凡事都喜歡深思熟慮 這樣其實不錯吧?
錯了!我常不懂現在的人為什麼生活步調這麼快 那些說話無厘頭的人總是較受些青睞
無論在男性或是或女性之中 最近我也發現 我常常是扮演傾聽者的角色 或是引導別人
接續話題有的時候 是憐憫心驅使我想分擔別人的憂愁 所以我甘願當別人的心情垃圾
桶 還有些時候 是為了緩和冷場的氣氛 或許 很多時候我這麼做根本是多餘的 因為我
本身無法接收到什麼具體的訊息.
最近 我收斂了點 話少了點 既然 我所做的對人無益卻也無害 那就是沒用處了 應該
拿這些時間做些更有意義的事
更重要的一點是 我身邊竟沒有一位傾聽者...我所有的煩愁 都是向
上帝傾訴 雖然這絕對是世界上最好的管道 但我不免感到寂寞
與身邊的人在一起 我只是不斷地不斷地接收他們的訊息 但沒有容我
立言之處 是我要求的太多嗎? 我所要的傾聽者 並非真的聽我說一些人
情冷暖或是憤世嫉俗的道理 就算真的有 基於雄性的本能 我未必會把
自己的弱點暴露給另一位雄性 我要的 僅僅只是"分享"那麼簡單而已
但是...我不想說沒人做得到 這是很簡單的事 只是你們忽略了
你們不去重視 你們從來不去思考"分享"的價值!
你們都只想到自己 所以 最後會發現 一開始交友的圈子逐漸
擴張 後來又慢慢地縮為一個小圈 到最後有一天大家要分開了
卻一點也不會感到悲傷 不是因為在一起歡樂的時光不夠多
而是因為玩太瘋了 你知道找樂子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 離別憂傷嗎?
一點也不!
只有那些一起奮鬥過的 一起流過淚的 朋友
才會真的被我們紀念
你跟他可以是無話不談好兄弟 彼此勉勵 同甘受苦
但即使你們什麼都不談 也不自覺地從內心流露出一股暖意
這就是我要的!
我的好朋友 我願你們不要看到此文 因為當我明白男性之間
認真地談起友情真是令人難以啟齒的事 就像兩個坦誠誠相見地大男人一般
不協調 我便暗自發願你們不要窺視到我這柔弱女性化的一面...
我的好朋友 我也願你們都看到此文 因為我期望我們的友誼長存
即使我知道 你們一定不都懂得我所說的 但我希望
哪怕是只有一點
我也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